首頁 法律專區 回上頁
2020-07-16
婚姻家事

史上最強大老婆 身價百億大亨只剩8萬-蘇家宏律師

  • 蘇家宏律師
  • 婚姻家事
  • 夫妻

願用百億換小三?!

 

百億大亨因為婚外情被發現,小三生有一個女兒,原本身價百億的他,名下財產竟剩下8萬元,其餘都移轉給家人,目前與太太、子女有多個訴訟中…。這則報導看完後,有人感覺是地表最強大老婆的反擊,也有人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老公『輸到脫褲子』?我想如果從法律談到人生取捨,也許可以找回失落的幸福。

 

法律關鍵在於:老公的百億資產是不是自願給老婆、子女?

 

如果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過戶土地、股權、存款…,那就是老婆子女共同偽造文書『偷』過戶,應該將百億資產還給丈夫(父親)。如果是自願(知情)狀況下過戶,百億資產就屬於老婆子女的。目前百億大亨提告多個訴訟,顯然最後百億資產的歸屬要等到法院的最終判決,才能知道。

 

用法律其實在追求『輸贏』!

 

因為有輸贏,在法律訴訟過程中,家庭氣氛不會太好,報導中還指出百億大亨也沒跟家人吃到年夜飯,還提到之前百億大亨為了子女教育還花了不少錢,現在子女跟他關係不很好。就因為要爭輸贏!

 

令我不禁反思,如果我賺得百億,若失去我原來的家人,到底金錢的『價值到底在哪裡?』如果是我犯了錯,跟小三生下子女,我犯錯的代價應該是多少?如果是從法律來說,外遇賠款不會上億,其餘的就算夫妻財產分給太太,我也應該保有50億吧?這是專業法律的算法,輸贏應該在這些數字之間吧。

 

把我在法律上可以保有的50億給小孩與太太,如果可以換得太太與小孩的接納,是不是就找回了『幸福』?如果太太與小孩也看到了,我把百億都給他們,是不是能夠真心給予高度的『敬重』?那婚外情的『家人』是不是也能有安全穩妥的生活?這是何等難的人生選擇題。

 

報導的百億大亨雖然之前只剩8萬,現在已經又賺得億萬身價,顯然他本人才是『百億』的價值,而不是用他名下有多少財產數目來計算他的價值。

 

如果停止一切訴訟,把百億金錢送給太太與子女,能換得幸福,換是不換?小三看到願用百億換取感情,不知道會不會覺得這段感情也價值百億?婚外情所生的子女,能不能用百億,換到一個幸福的家?就只能讓當事人自己決定了。

 

也許沒有百億金錢,但願有百億幸福!


※重要提醒:

本文係依據當時有效之法律及相關實務見解做成,法律可能增刪修減,實務見解亦有可能改變或不再適用,且各案事實存有差異,故本文僅供參考,不得作為解釋之依據;如個人有法律問題,建議仍應依據各案具體事實,向專業律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