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法律專區 回上頁
2020-05-21
財富傳承(遺產、繼承)

單身+同父異母的兄弟姐妹=?!-蘇家宏律師

  • 蘇家宏律師
  • 財富傳承
  • 單身族

今天看到新聞:天后蔡依林的爸爸跟媽媽已離婚,爸爸生2個孩子一個五歲一個兩歲,所以她有兩位同父異母的弟弟。......

 

可能是我有職業病的關係,看到單身+同父異母的兄弟姐妹,我就會立刻想到,如果單身貴族的父母都不在了,他一輩子所賺得的財產,(如果他過世)全部會平均分給他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都算是),不管兄弟姐妹間的感情好不好?關係親不親?自己的想法如何?在沒有遺囑的狀況下一律要平分!

 

結婚生小孩很重要,財產規劃更重要,特別是「有能力的人」,在人生的每個階段都需要做妥善安排,讓我們的財產可以「最有溫暖的」分享給我們愛的人。


※重要提醒:

本文係依據當時有效之法律及相關實務見解做成,法律可能增刪修減,實務見解亦有可能改變或不再適用,且各案事實存有差異,故本文僅供參考,不得作為解釋之依據;如個人有法律問題,建議仍應依據各案具體事實,向專業律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