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服務項目

遺囑規劃

遺囑規劃

我想做遺囑,但是不知道怎麼開始該怎麼辦?

恩典專業的遺囑律師帶您依照法定方式輕鬆訂立遺囑,妥善安排您的財產,並確保遺囑內容被有效執行,幫助您早一步做好人生最後的財富規劃。

 

恩典法律事務所遺囑律師規劃相關服務有:

  • 製作遺囑

🖋 遺囑類型共有五種:自書遺囑代筆遺囑公證遺囑、密封遺囑、口授遺囑

恩典法律事務所特設「財富傳承部門」,由財富傳承部的專業遺囑律師提供遺囑撰擬建議及協助完成法定程序,確保遺囑有效成立,透過與當事人充分溝通,打造最貼近當事人需求的遺囑內容,範圍更涵蓋稅務規劃、財產規劃、預留稅源的遺產規劃、遺囑信託、公益信託、不動產信託,以及協助當事人的遺囑在百年後能如願被執行。

 

 

  • 遺囑見證、公證

Q:我可以指定親友當遺囑見證人嗎?遺囑需要公證嗎?

依照不同的遺囑種類,所需見證人、公證人的條件不盡相同;遺囑見證、遺囑公證,是強化遺囑,確保其真實有效的方法,當遺囑需要公證人的時候,恩典法律事務所可以幫您安排。

法律規定見證人有一定的資格限制,例如見證人不能是未成年人、繼承人或其配偶或其直系血親,如果製作遺囑需要見證人,但身邊沒有合適的親友擔任見證人時,可由恩典法律事務所的遺囑律師擔任見證人,經過見證,可以確保遺囑出自本人的意願及符合法律規定,避免後續爭執。

 

 

  • 遺囑執行

Q:遺囑執行人一定要找律師嗎?
如果將遺囑執行人指定為親友,勢必會面臨情感的拉扯,因此透過專業、經驗豐富的遺囑律師擔任遺囑執行人,能夠堅守立場,並有效推動遺囑之執行,完成立遺囑人的心願。

 

 

  • 遺囑保管

遺囑做完後,將遺囑交付給能放心的機構或單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除了能更加確保遺囑完善,還不會有被隱匿、竄改、撕毀造成遺囑無效或無法執行的可能。恩典法律事務所設計妥善的保管機制,讓每位當事人的遺囑,都能夠被慎重的保存。


 

  • 遺囑紛爭訴訟

預立遺囑的觀念越趨普及,然而遺囑仍須符合法定要件製作才能成立,當您不知道親人的遺囑是否有效時,如何確保自身權益呢?恩典法律事務所遺囑律師協助過許多當事人處理遺囑真偽、遺囑效力有爭議,若遇到主張遺囑無效的案件,您可以與我們聯繫,讓我們協助您做後續的協商、訴訟的後盾。

 

明天與意外,永遠不知道是誰先來。盡早完成規劃,就能盡量保障所關愛之人的權利。

恩典法律事務所秉持「專業、真誠、正直、關愛」的準則,服務每一個來訪的朋友,替您做出謹慎、周全、有效的資產規劃,提前避免糾紛、事先解決爭議,迎向財富永續傳承。

Team

律師團隊

蘇律師(500)__24D14EAMOq.webp 周律師(500)__24D14njJgW.webp 陳律師(500)__24D15JRpHZ.webp 林律師(500)__24D15mkbFg.webp 施律師(500)__24D18B6vmq.webp 劉志忠律師(500)__24A162KWTE.webp 張(500)__24A16UGC9G.webp 隆律師(500)__24D186KaFF.webp 彭律師(500)__24D15THGpV.webp 葉律師(500)__24D15u0Me6.webp 黃律師(500)__24D18g56x5.webp 子晏律師(500)__24C01DC9xR.we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