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法律專區 回上頁
2022-05-04
財富傳承(遺產、繼承)

兒子把房子送給女友,能拿回來嗎?-蘇家宏律師

  • 蘇家宏律師
  • 財富傳承
  • 贈與
  • 房產

繳房貸10多年, 登記在兒子名下的房子竟變成外人的?

一對老夫婦10年前買房,登記在兒子名下,讓兒子當包租公,未料兒子卻將房子以結婚原因贈與給女友,兩人最終分手….

 

Q1. 老夫婦當初為了讓兒子能有美好下半輩子, 不光房子登記兒子名下,就連房貸也不讓兒子揹,甚至不惜用上自己的養老金,這對老夫婦有機會把房子拿回來嗎?

A:機會小,但可朝以下兩方向解套:

1. 撤銷贈與

2. 主張這是假過戶

 

Q2. 如果不能把房子拿回來,這對老夫婦能向兒子的前女友(L小姐)請求房子的頭期款與10年多來的房貸嗎?

A:10多年代付的房貸取回的機會比較高。

 

Q3. 若時光倒流,會建議老夫婦如何處理這棟房子,相較直接登記在兒子名下,是否有更有保障的方式?

A:兩個建議

1. 以老婦人名義買房並登記在老婦人名下,並寫遺囑,在人生畢業後才給兒子。

2. 買兒子名,房子買進來後,自益信託給媽媽,並設定信託監察人,房子在信託期間就不會給別人了!

 

為兒女著想,更要運用法律,才能保障你的愛。


※重要提醒:

本文係依據當時有效之法律及相關實務見解做成,法律可能增刪修減,實務見解亦有可能改變或不再適用,且各案事實存有差異,故本文僅供參考,不得作為解釋之依據;如個人有法律問題,建議仍應依據各案具體事實,向專業律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