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法律專區 回上頁
2022-03-11
婚姻家事

離婚律師推薦,終止婚姻關係時,離婚訴訟律師可以幫我做什麼

  • 婚姻家事
  • 夫妻
  • 離婚

相愛容易、相處難,讓恩典法律事務所的離婚訴訟律師幫助您,從破碎的婚姻關係,找回自我與快樂。起心動念的離婚,到開啟新的人生旅程,是煎熬又漫長的過程,從離婚協議書的擬定,孩子監護權、改定監護、孩子探視權的爭取,以及婚姻告終的夫妻財產怎計算?離婚律師推薦,讓恩典法律事務所與你/妳同行!

夫妻婚姻走到盡頭,終止婚姻關係,常見的就是外遇、家暴、婆媳問題。
 

談到離婚除了終結雙方的婚姻關係,亦有未成年子女親權歸屬和婚姻中財產分配的問題,而恩典法律事務所的離婚訴訟律師,將為您妥善處理離婚時所面臨的難題與法律程序,幫助您與對方溝通,透過協商、談判,並撰擬完整的離婚協議書,推動離婚手續的順利進行,讓恩典法律事務所的律師竭力為您爭取到最佳利益。
 

長期分居能離婚嗎?冷暴力是離婚的理由嗎?我該離婚嗎?離婚的方式有哪些? 


離婚的方式有三種,協議離婚、調解離婚、判決離婚:

a.雙方私下的「協議離婚」:夫妻雙方已有共識並簽署書面文件,與兩名證人簽名,兩人協同持證明文件到戶政機關,辦理離婚登記。要特別注意的是常有法定要件不完備,致使離婚無效的情形。
b.透過法院的「判決離婚」:雙方無法協議離婚,向法院說明離婚事由並訴請離婚。常因子女監護權、扶養費與夫妻剩餘財產分配等,造成訴訟時間冗長。
c.兩者折衷的「調解離婚」:透過法院的調解程序完成離婚手續,法院會聘請專業人員擔任調解委員,幫助雙方冷靜思考,調解成立時,製成調解筆錄和法院的確定裁判有相同的效力,亦可作為強制執行名義。


離婚案件常見的問題

1.    離婚財產怎麼分?

台灣多數夫妻都沒有約定財產制度,因此自動適用「法定財產制」,而婚後增加的財產或債務,在婚姻結束後如何分配,是離婚時最需要考量的關鍵,婚姻是長時間共同經營的關係,勞力、家務皆是雙方的付出,法律為保障經濟弱勢的那方,設有「夫妻剩餘財產差額分配請求權」的規定,計算婚後財產淨值較少的一方,可獲得夫妻剩餘財產差額的一半。
 

離婚財產一定能主張一半?怎麼跟對方協商夫妻財產的分配?萬一對方脫產怎麼辦?毋須煩惱的夜不能寐,讓真誠、專業、正直、關愛的恩典法律事務所的離婚訴訟律師來幫助你/妳,不只結束痛苦的婚姻,更要爭取該有的權益!


2.    如何爭取小孩監護權?

為了將離婚對小孩造成的影響降至最低,法官對於未成年子女的監護權判決是以 「子女最佳利益」為考量,首重小孩的需求與意願、父母的客觀條件與意願、親子互動情形與適合小孩成長的環境;與坊間謠言「先提離婚就拿不到監護權」是沒有直接關係的。
 

如果想改判監護權,能夠找恩典法律事務所嗎?親職關係與親子教育,是我們律師群進修的重要項目,為的就是不讓父母離婚官司訴訟影響孩子的心情,恩典法律事務所除了用法律來替您爭取權益之外,我們也在乎您與孩子的溝通。


3.    誰應負擔小孩的扶養費?

法律上認定父母有扶養子女的義務,離婚後不論監護權歸誰,雙方皆須履行扶養義務,支付小孩的扶養費;扶養程度法院會視未成年子女的需要,與父母的經濟能力而定;扶養費用法院通常參考行政院主計處的收支調查報告,依各縣市平均每人月消費支出而定。


4.    探視權怎麼約定?

法律為讓未成年子女面對父母離異時仍能享受到完整的愛,設有未同住的另一方家長也能定期與孩子會面、相處、聯繫的「探視權」,會面的方式、次數、頻率,可在雙方協商後將結論清楚撰寫在離婚協議書上,以保障探視方權利;若無法達成協議,則需透過法院裁定、安排。


5.    因配偶外遇而離婚,能不能請求慰撫金

如遇他方有外遇的情形,而導致雙方婚姻破裂,受害的一方可提起民事訴訟,請求「侵害配偶權」的損害賠償,除此之外,還可依《民法》第1056條*請求精神慰撫金。
*民法1056條:「夫妻之一方,因判決離婚而受有損害者,得向有過失之他方,請求損害賠償。前項情形,雖非財產上之損害,受害人亦得請求賠償相當之金額。但以受害人無過失為限。」


處理離婚相關爭訟,不見得都得打官司,能夠以協商調解處理,離婚訴訟律師也會與您討論可能的解決方案,並秉持著專業與耐心,在繁瑣漫漫的爭訟途中,成為您堅實的力量與幫助,陪您走過生命中的轉折點,讓您重新露出心安的笑容,迎向人生下一個美好開始。

恩典法律事務所秉持「專業、真誠、正直、關愛」的準則,我們深刻了解關係終結的痛苦與掙扎,更希望能夠帶給您心安的珍貴價值!因此受任您的案件,我們不只提供專業的法律服務,更希望讓您體會我們的關愛與支持。


※重要提醒:

本文係依據當時有效之法律及相關實務見解做成,法律可能增刪修減,實務見解亦有可能改變或不再適用,且各案事實存有差異,故本文僅供參考,不得作為解釋之依據;如個人有法律問題,建議仍應依據各案具體事實,向專業律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