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法律專區 回上頁
2021-07-17
財富傳承(遺產、繼承)

資產6200萬以上的人做傳承財稅規劃,CP值最高?!-蘇家宏律師

  • 蘇家宏律師
  • 財富傳承
  • 遺產
  • 遺產稅

從遺產稅率5000萬以內10%,超過後稅率變成15%,超過1億元後變成20%。

 

把5000萬元加上免稅額1200萬元,得出來的數字就是6200萬元。(先不管其他扣抵稅額或免稅額,所以實際金額一定更高)

 

這是政府所算出來給我們參考,超過之後就要多加遺產稅%數了,換句話說,C P值最高的傳承,除了預留繳稅的錢,把遺產留在控制6200萬元(包括不動產、現金、股票..等財產總價值),超過部分:

 

  1. 把一些錢捐公益團體,稅率不跳%。

 

2. 分年贈與所愛的人

 

3. 現在花在自己身上或完成夢想,對自己好一點。

 

其實,每個人都應該做財富傳承規劃,不過資產超過62,000,000元以上的人在遺產稅率上要特別的注意喔!

 

PS

房子跟土地都是用公告地價現值來計算遺產稅,如果留有不動產,實際上市價還會更高(例如:房產市價1億元,可能公告地價現值只有五千萬元,遺產稅以$50,000,000計算作為計算基礎)。

 

因此,以遺產稅計算方式的「 6200萬元遺產」,分給孩子,不會太少,孩子既不會餓著,又不會降低奮鬥的動力!?


※重要提醒:

本文係依據當時有效之法律及相關實務見解做成,法律可能增刪修減,實務見解亦有可能改變或不再適用,且各案事實存有差異,故本文僅供參考,不得作為解釋之依據;如個人有法律問題,建議仍應依據各案具體事實,向專業律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