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法律專區 回上頁
2021-08-24
財富傳承(遺產、繼承)

企業永續之路(背景故事)-財富傳承部門

  • 財富傳承
  • 公司商務

小明出社會後工作了數年,累積一筆啟動資金,準備自行創業,開創自己的一片天。在全面投入之前,小明特地向已經自行創業二十多年,現在事業蒸蒸日上的長輩阿偉請教要如何才能打造一個成功的企業。

 

正巧,阿偉近期在事業穩定成長之餘,已經在思考要如何安排下一代接班,以及如何能讓自己辛苦一輩子的成果長久傳承,兩個人一見面相談甚歡,期間討論到企業創辦人被迫離開自己一手打造公司、家族企業爭產、經營權爭奪戰等種種軼聞,決定要更全面的了解企業經營、傳承有關的法律知識,所以連袂安排到恩典法律事務所諮詢如何打造能夠永續經營、長久傳承的事業,恩典法律事務所阿恩律師針對小明及阿偉提出的疑問一一解惑。

 

出場人物:

 

小明─

背景:年紀約三十歲左右,剛剛投入創業,正在著手創辦自己的第一家公司。

需求問題:選擇公司種類、股權分配、如何增資不稀釋股權。

 

大偉─

背景:年紀約五、六十歲,白手起家的中小企業主,正在思考退居第二線或退休,將公司交棒給下一代。

需求問題:如何掌控董事會及股東會、如何設計控股公司、特別股、財富傳承方案。

 

阿恩─恩典法律事務所專業律師。

 

延伸閱讀|企業永續之路系列(文章列表)

 


※重要提醒:

本文係依據當時有效之法律及相關實務見解做成,法律可能增刪修減,實務見解亦有可能改變或不再適用,且各案事實存有差異,故本文僅供參考,不得作為解釋之依據;如個人有法律問題,建議仍應依據各案具體事實,向專業律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