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媒體中心 回上頁
2022-01-05
廣播媒體

【佳音電台 生活法律一點通-蘇家宏律師】陳松勇早料到會爭產?如何用遺產保護所愛的人?

 
生前曾稱「錢多到花不完」的金馬影帝陳松勇於本月中病逝,享壽80歲,於去年12月28日告別式現場,上演遺產爭奪戰。陳松勇二弟怒轟三弟「沒天良」,未告知哥哥生前病況,連遺囑都未與他討論,兄弟間的百萬借款糾紛,也因而浮上檯面。
而陳松勇的兄弟則在告別式上撕破臉,二弟陳翁欽透露明明陳松勇生前有立遺囑,但三弟卻玩兩面手法,向他說有遺囑,對媒體卻說沒遺囑,批對方「亂說話」。至於遺產如何分?他只說會去找律師談,但詳情不清楚。
知情人士更驚爆,陳松勇二弟陳翁欽在哥哥過世不久,就來靈堂拍桌咆哮爭遺產,而被Yule抖出根本8年來都沒來看陳松勇,不解為何現在來哭。Yule說陳松勇在安寧病房時,就有醫護人員建議應找律師公證遺囑,原本陳松勇自認不是有錢人,也沒什麼東西,但後來還是找了律師立遺囑,Yule稱陳松勇對她說「爸爸會保護妳,妳的那份已經在裡面了!」Yule她說後事都是陳松勇三弟和姪子及20多年的摯友在處理,對於二弟如今的舉動感到不解。
陳松勇生前備受印尼看護Yule照料,決定死後要分給對方200萬元(約10億印尼盾)遺產,讓她可以回國置產,感念其照顧之情。消息被傳到印尼後,被當地媒體報導,認為這是「非常幸運的事」。
問題討論:
1️⃣ 陳松勇過世後傳出兄弟爭產,在告別式中陳松勇二弟到場後2度衝向媒體,對遺產分配似頗有微詞,有人擔心陳松勇遺產風波恐存在變數,但印尼看護Yule說陳松勇在安寧病房時,就有醫護人員建議應找律師公證遺囑,原本陳松勇自認不是有錢人,也沒什麼東西,但後來還是找了律師立遺囑,如此做法是否就完全不用再擔心有人爭產了!
2️⃣ 陳松勇為感念印尼看護Yule照料,生前決定死後要分給對方200萬元(約10億印尼盾)遺產,讓她可以回國置產,消息傳到印尼後,被當地媒體報導,認為這是「非常幸運的事」。為了親愛的家人或想保護的人(如陳松勇的印尼看護),在生前要如何做遺產分配,才不至被其他親人質疑!
3️⃣ 請蘇律師以此為例,再次分享及分析立下遺囑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