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法律專區 回上頁
2021-02-20
財富傳承(遺產、繼承)

父母都再婚生子,我就不能分到遺產?-蘇家宏律師

  • 蘇家宏律師
  • 財富傳承
  • 遺產
  • 遺囑

父母都再婚生子,我就不能分到遺產?

不是你選擇的時候,無聲勝有聲!

 

有網友說:父母離婚後,各自成立新的家庭,她也成年所以各自過各自的生活,父親再婚後也生了兩個小孩,母親再婚後也生了兩個小孩。

 

過年時她到父親家中拜年,父親明白告訴她,未來父親所留的財產都是要給她同父異母的兄弟姐妹,因為他們還小。她到母親家拜年,母親也告訴她,母親現在的財產是她現在的丈夫賺的,所以財產會留給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

 

她很難過,怎麼會這樣,父母親離婚感情不再,連父女或母女的情分都沒有嗎?我就不能分到遺產?

其實,親生父母親現在名下有的財產,他們可以自由支配,想要給誰就給誰,父親或母親有他們現在的環境、責任與想法都要尊重。

 

但是這位朋友不需要難過,因為大部分的人忙於生活瑣事,對於財富傳承這件事都會認為重要不緊急,你的父母親如果走到人生的盡頭時,如果有留下一棟房子跟一點錢,而又沒有寫遺囑或事先作安排,你仍然有繼承的權利!

 

因為他們仍然是你的父親或母親,當他們不在了,在法律上你就是第一順位的繼承人,有權利繼承他的遺產,這點是絕對的權利。

因為這是法律給你的權利,你可以選擇『要』或『不要』。

 

對於你來說

現在絕對不需要跟父母爭辯感情、財產、法律,因為不是你選擇的時候,

此時無聲勝有聲…。

※重要提醒:

本文係依據當時有效之法律及相關實務見解做成,法律可能增刪修減,實務見解亦有可能改變或不再適用,且各案事實存有差異,故本文僅供參考,不得作為解釋之依據;如個人有法律問題,建議仍應依據各案具體事實,向專業律師諮詢。